探索。思考。祈願。修道

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笑話一則


今早在公司裏發生了一件小事,

事緣是昨天下午,因為同組的同事K手上的工作太忙,
所以要到下午才通知公司按排下一天的field work
但下一天field work 的按排,公司一早就定好了,
而且同事K要求下一天field work要6個chainmen幫手
我看到自己的編隊有5個chainmen , 而且還有AM車,
就對上司H說,既然是這樣,把我整個編隊讓給同事吧,
因為明顯地,同事K的工作比較趕
上司H也照做了

到了今天上午,上司W放完假回來上班,
我告知上司W今天的field work cancel 了後不久
上司W就走到上司K面前質問
質問為甚麼要cancel 了我整個編隊,
不夠人大可以問其他組借人,不夠車也可以租車,
言下之意,總之不可以這樣容易就浪費field work的機會

之後回到我旁的座位,又再一次說了同樣的見解
還加了一句:"你看,今天的天色那麼好,浪費了field work的機會呀~"

聽他那樣煞有介事的樣子說完,我拼老命忍住了笑
老實說的, 我覺得他的說話並不是沒有道理,
依程序上,的確可以先問問其他有沒有chainmen 可外借
如果真的有一個chainman,恐怕我今天已經被人踼了出街做field work (以往不是沒有先例)

然而, 我只是對他就說了一句
"這個星期一和二,我已經出外做了field work,明天和後天,我也約好了contractor 做field work ,唯獨今天星期三做office work, 一星期出外做四天field work也算還可以了吧...........








..............況且上星期我也出足五天了."(細聲

出奇地他沒有甚麼回應,就回頭對著電腦工作

本來還想加一句安慰他,無論如何,
只要他定一條死線,我赴湯蹈火都會在死線前完成的!!!!

但突然,我想起案前那份request ,
死線是1月12日,他1月11日才把這個project 交給我,

我心想,
還是算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