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。思考。祈願。修道

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關於錢

大概是因為我是個對物質生活
沒有甚麼大要求(慾望)的人
所以對於金錢的追求也是一般般
基本原則是,只要我想用到錢的時候
戶口仍有錢就可以了
而且只要它不會少到,成為發展自己
或者追求幸福的障礙就可以了
如果我已得到了自己想要的
我就不會去理會戶口有多少個零
我就是這一種人
對於自己,以上就是我對錢的看法

然而,我不是只得我一個
最近發生了些事,加深了自己對錢的看法
錢是可以用來保護自己重視的人和事
錢是可以用來避免了,很多不必要的痛苦和悲劇
我很早以前就有一種想法
人生苦短,命運多舛,用不著再自討苦吃
如果身邊的人,可以用錢來減少他們的痛苦的話
我是很樂意幫忙的
但前題是,我是個有那樣能力的人

最近的這一件事,
幸好最後都安然度過了
但如果,事情是另一個結局的話,
恐怕我現在的處境會截然不同


1 則留言:

樹熊 提到...

戶口裡的零是你能承受風險和得到保險的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