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。思考。祈願。修道

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我朋友就是我

作為男人的其中一個感想是
有技術上的問題時,人家會找你幫助
但到自己遇到問題時,大多數會自行解決(除了公事)
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會成了這個家族(甚至是公司同事之間)的技術顧問
由電腦到手機、印表機、路由器甚至是在淘寶購物,
都會光怪陸離地有人跑來問我的意見
甚至全盤丟給我處理
平日,街上的路人,不問國籍,都跑過來向我問路,我都算了
今天甚至有同事問我,如何把家裏的鐵閘撬開

天呀,我的樣子生得很像維基百科嗎?
我頭頂安裝了GPS嗎?還是我的額頭鑿了"詢問處"三個字而我不知道了?

我只唸了些極皮毛的電腦知識罷了
頂多再讀了一點兒測量混口飯吃
不要以為我是萬能俠好嗎?

今天回家,安撫了那個不懂用智能手機的高智能父親
轉個頭,因為大學課程的關係,又要把那陳年的Desktop起死回生
搞到深夜都搞不好上網
最後還是要死死氣,明天要跑去買USB WiFi
See ?所有問題,最後都是要自行解決,
對,是他媽的,我的技術顧問就是我自己,我朋友就是我
唯一可喜的是, 我可以省略了客戶投訴這個環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