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。思考。祈願。修道

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那夜,你回來,帶著一身塵埃
我問你這模樣是到哪裡倒霉了
你沉思了片刻,望著崖上如烏燈的陽光
直至我再重覆了一遍
你才一面靦腆的回應
說以為我是問你那身上的塵埃

我遇上它,它碰著我,
最後大家都不成樣子,大家都很倒霉

我們都活在籠裡
肉體是一個,生命是另一個
地球是一個,宇宙是另一個
在這個那個廣闊又狹隘的籠裡互相碰撞
有些大的,被碰得肢離破碎
有些小的,被碰得糾纏不清
大概宇宙裡頭,沒有一棵粒子是弧獨的
即使是要越過浩瀚而漫長的真空
盲龜浮木,終會碰上
如是如此這般
我塵埃過你,你塵埃了我
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

然後,雨下起來了
洗走了你身上那片塵埃
但我和你都知道
那片塵埃沒有消失過

沒有留言: